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28    供稿部门:党办

  大雨滂沱未曾阻,一席解读显初心。720日,天津工业生物所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研究所党委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邀请国家纳米中心原党委书记刘洪海来津为研究所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百余名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当天,受暴雨影响京津城际列车停驶,刘书记几经周折冒雨赴约,使与会党员深受感动。会上,刘书记以《笑看四海起风雨,不忘初心天下行》为题,从“四海”问题讲起,通过客观分析我国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中的角色、战略及应对能力,以独特的视角,很好的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中国在当今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阐述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现实意识和深远影响。随后,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用道心察察、雄心勃勃、信心满满、匠心巧巧、决心烈烈、民心昭昭、诚心磊磊、衷心耿耿等“八心”归纳诠释了习总书记讲话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报告生动感人、令人鼓舞,既有理论高度的分析、又有深入的理性思考,同时也有刘书记多年从事党建设工作经验的提炼升华,使与会党员更加坚定了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动摇,进一步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本次报告作为研究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前的专题辅导报告,旨在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报告结束后,邢雪荣对与会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支部以本次专题辅导为起点,认真组织党员更加深入的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部署,抓好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也希望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洪海作报告

邢雪荣对与会党员提出要求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