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科研秘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7-08    供稿部门:财务资产处

  为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规避经费使用风险,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628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召开了科研秘书交流会,研究组秘书及管理、支撑部门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财务资产处处长易郁兰从四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一是重点介绍了2016年度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的变化,要求研究组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既要根据科研活动实际需求合理编制预算和用款计划,又要保证各项经济业务的真实、合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以案例形式列举了日常报销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报销中必须注意的事项和要点,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三是针对科研项目在预算执行、结题验收审计中的具体问题,结合科技体制改革的新政策,对不同来源的经费逐一分析,现场指导,增强科研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四是对科研秘书集中反馈的结余资金认定、院STS项目经费管理及预算调整等事项进行解答,并与科研人员对公务卡使用范围、政府采购机票管理和项目的间接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科研秘书交流会是研究所为畅通交流渠道、提升研究所整体管理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在帮助科研人员及时了解国家和科学院有关科研项目管理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易郁兰作讲解交流

交流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