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7-08    供稿部门:纪委

  76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部署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会议,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为全所职工作专题讲座,纪委书记庞维做内审工作动员并进行廉政集体谈话。 

  袁东在课题经费的管理与使用专题讲座中以具体审计案例为切入点,从国家科技经费投入结构与资源配置、科研机构项目管理模式、管理者心态及个人法律意识四个方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性质及责任主体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财务管理角度对科研经费使用中的具体事项指出关键风险点、防控措施及相关责任。报告内涵丰富,讲述生动、入情入理、贴合实际,对科研人员如何正确使用课题经费、有效防范风险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也是一堂很好的廉洁从业专题教育课。 

  讲座结束后,庞维对今年研究所的内审工作进行了动员,首先报告了近三年研究所内审工作概况,总结分析了内审中发现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整改情况,在此基础上对今年的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科研团队负责人充分认识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好内审工作;同时明确纪委将重点监督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 

  随后,庞维对研究所科研团队负责人进行廉政集体谈心谈话。谈话围绕科研团队负责人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应承担的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而展开。她表示,希望科研团队负责人强化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要推进到哪里的责任意识,真正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研究所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庞维对今年下半年主要开展的纪监审工作进行了部署。 

袁东作专题讲座

邢雪荣主持会议

庞维作工作部署暨廉政集体谈话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