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学党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04    供稿部门:党办

  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71日,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了“两学一做”学党史专题报告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作了题为“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的党课报告,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庞维主持。研究所全体党员和职能部门全体人员以听党课、学党史的方式共同重温了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 

  会上,邢雪荣首先传达了630日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以“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挥党员在科技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 

  在随后的党课中,邢雪荣以毛泽东《如何研究中共党史》开篇,系统的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一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辛亥百年,响彻寰宇,他用大量的史实资料和鲜活的图片将一个世纪前那场大变革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孙中山、陈天华、徐锡麟、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这些革命先驱的故事历历在目、念念于心,他们为救民生除帝制,带领国人从时局动荡、列强欺凌、人民疾苦的年代走出来,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邢雪荣说,1911年到1921年是不寻常的十年,中国人民在苦难中觉醒,在逆境中思考。也正是这十年,中国人民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并为之不懈奋斗,成就了如今的和平盛世。对于未经历过苦难磨砺的青年人来说,很难体会当时的艰辛与不易。明史以为鉴,希望青年党员们能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党的传统本色,践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党史是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党课内容生动,引人思考,进一步激起了广大党员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坚定了科研为民的信念和决心。 

邢雪荣作党课报告

庞维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