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科研与信息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6-05-16    供稿部门:综合处

  513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特邀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仁伟和副处长荆涛进行科研与网络安全培训。培训会议由副所长孙际宾主持,职工和学生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在科研安全管理要求与事故经验方面的培训中,王仁伟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重要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当今形势下的安全生产政策要求;其次,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与专业知识,分门别类的讲解了安全隐患的概念与特点,有效帮助研究所各研究组认清自身存在的隐患;第三,他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仔细剖析了科研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了事故经验,其中大多案例都与研究所科研生产息息相关,从而可帮助研究所有效梳理、规范和预防科研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最后,结合国内大型事故与灾难救援的案例,就研究所如何有效做好安全防范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在新形势下我院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中,荆涛通过时势背景、政策形势、工作思考三方面为大家开展培训,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剖析了我国网络信息面临的危机以及我们每个人身边埋藏的各种隐患,对研究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向大家传授了一些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方法,提高了研究所职工与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孙际宾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所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主体责任,各部门、研究组务必提高科研生产安全工作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工作细则,特别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网络信息管理,提升防范能力,加强研究所安全文化的建设。 

王仁伟做培训

荆涛做培训

孙际宾讲话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