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于洋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首批人才
  发布时间:2016-03-04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5-2017年度)入选名单,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于洋博士入选。 

  于洋,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生物物理与计算生物学博士。主要从事基于非天然氨基酸的金属蛋白设计改造工作。利用基因密码子扩展插入非天然氨基酸方法,以肌红蛋白为骨架,设计了细胞色素c氧化酶的模拟蛋白,发现了氧化酶催化反应的中间体;通过构建电子传递通路,将模拟蛋白的酶活提高1000倍,达到天然蛋白的水平,揭示了酶活调控的重要元件。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天津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Rev.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篇,包括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9篇。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新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该项目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