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科学院组织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科技外交官Peter McGrath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5-09-3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925日,国际科学院组织(the Global Network of Science Academies, IAP)、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TWAS)科技政策与外交项目协调官Peter McGrath博士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原TWAS北京办公室主任傅淑琴陪同来访。研究所副所长李寅及科技发展处相关人员接待了McGrath一行。 

  李寅对Peter McGrath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建所背景、战略定位、研究领域、组织架构、人才队伍、技术支撑平台、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产业化应用及科技体制创新等情况。 

  Peter McGrath以“三个国际组织:一个使命”为题,向科研人员介绍了IAPTWAS、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组织(Organization for Women in Science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OWSD)以及国际医学科学院联合会(InterAcademy Medical Panel, IAMP)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TWASOWSD等国际组织开展的人才项目和科学研究等活动,并简要阐述了科技外交的内涵和意义。报告结束后,Peter McGrath与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还就CAS-TWAS的人才资助项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 

  访问期间,Peter McGrath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的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以及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 

Peter McGrath作报告 

接待会现场 

报告现场

座谈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