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发起的“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纳入国家试点联盟名单
  发布时间:2013-11-27    供稿部门:综合处-冯毅飞

  近日,科技部发布《科技部关于发布2013年度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和重点培育联盟名单的通知》,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发起建立的“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被纳入第三批国家试点联盟名单。 

  “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天津工业生物所于20105月发起建立。经过三年的运行,联盟已吸引了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等优势科研机构,以及江南大学、山东大学等优势高校单位的积极参与。联盟整合现有优势技术,突破产业化核心技术瓶颈,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业酶创新产业链,从而为解决工业酶发现与评估、低成本生产和应用开发等关键产业技术问题,以及工业酶在化学品制造、轻工、能源、饲料、食品等不同行业的大规模工程化应用提供了保障。 

  联盟将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探索完善市场经济条件下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和模式,加强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扩散,带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互动结合,大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