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各部门利用集中休假分别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23    供稿部门:

  为了进一步提升各职能处室、各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730816,天津工生所各部门利用集中休假时间分别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开展部门业务培训活动。 

  730,应综合处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原综合处处长程萍前来为综合处员工进行业务培训。程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详细、系统的介绍了综合处的部门定位、业务职能与工作流程,并分享了自己在从事综合处工作期间的感悟与体会,希望综合处的员工能够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努力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水平。 

  812-14日,人事教育处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原人事教育处处长夏红德前来开展培训。夏老师以培训先进管理理念为主题,在进行实际工作案例分析、专题讲授的同时,综合运用了互动讨论、课后作业、现场实操等培训方式,对人事教育处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析。最后,培训以PPT为考评作业,综合考察了受训人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水平。 

  813,条件保障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资产处处长韩玉刚、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条件资产处处长邓向东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条件支撑处处长李柳对部门员工进行培训。期间,韩处长对试剂耗材采购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邓处长介绍了生物口修购专项情况,并与大家交流了试剂耗材验收方面的经验;李处长对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进行了介绍,并系统阐述了区域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 

  815-16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原科研规划管理处处长刘庆芬受邀为科技发展处员工做了题为“科研管理——引领·支撑·服务”的报告。刘老师分别从过程所所情介绍、科研管理、思考感悟等方面阐述了她在担任过程所科研管理处处长期间的工作体会和心路历程。会后,科技发展处全体成员就岗位职责与工作流程梳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815-16日,天津工生所财务资产处处长易郁兰为该处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主要包括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与核算、如何做好出纳、会计审核、财务管理制度、ARP综合财务系统操作及如何做好审计工作等方面的内容。易处长强调,财务人员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培养和提高服务意识,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将财务处打造成一个优秀的、团结的集体。 

  此次培训活动使研究所各部门员工更直观、更系统、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了本部门的工作内容与范畴,有利于全体员工进一步适应工作环境、准确定位自身角色、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对各部门的制度建设、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