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新一代生物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7-03    供稿部门:

7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我所承办的“201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新一代生物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津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主任高随祥、我所副所长韩华、孙际宾,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崔骁勇,天津科技大学教授王正祥等出席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南开大学等科研机构及高校的24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论坛旨在为国内工业生物技术相关领域的年轻学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联系,促进人才培养。论坛共收到学术报告21篇,学术墙报74幅。

我所副所长韩华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主任高随祥教授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言,他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天津工生所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并向参会同学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三统一·四结合”的办学方针,鼓励同学们在工业生物技术这一新兴领域中发挥自身优势,不懈努力,勇攀科学高峰。

开幕式后,天津工生所研究员张学礼、研究员王华明和天津科技大学教授王正祥分别作了题为《构建微生物细胞工厂生产可再生化学品》、《生物催化与新型酶制剂开发》和《绿色生物制造中的微生物菌种及其选育技术新进展》的特邀报告。三位专家渊博的专业基础知识、先进的技术转化理念、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新一代生物制造技术在改变传统生活和创新研究模式方面的无穷魅力与广阔前景。

本次论坛还开辟了“工业酶与生物催化”、“生物基产品的生物制造”和“绿色生物加工”三个分论坛。来自不同研究所和高校的21名研究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场内专家对每个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参会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情况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在会议学术报告间隙,研究生们还参观了我所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微生物系统生物工程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以及研究所高通量筛选、系统微生物技术和中试发酵三大支撑平台。

本次论坛最后就学术报告和学术墙报两个奖项进行了评选和颁奖。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