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市生物催化技术工程中心”获批组建
  发布时间:2013-03-11    供稿部门:

近日,依托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的“天津市生物催化技术工程中心” 经专家论证,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审议,获批组建。该中心的开发方向主要是新型生物催化剂发现及其定向改造;生物催化与转化的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生物催化与转化过程工程技术及集成;重大产品和成套技术体系研发;研发产业链及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

目前,天津市生物催化技术工程中心在工业酶催化剂、医药中间体及抗生素药物、食品添加剂、大宗化学品等研发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的科研成果;同时在生物催化的有机化学反应理论、生物反应动力学、 发酵技术与生物催化技术过程调控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研究进展,为下一步的推广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天津市生物催化技术工程中心获批组建得益于天津工生所(依托单位)在生物催化技术领域的科研优势和成果产业化服务能力。在中心组建后,将会进一步与天津精细化工企业展开合作和交流,通过先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与推广,为天津的医药、农药、食品添加剂、化妆品组分等精细化工产业提供成熟的技术、工艺支持,为天津精细化工及其相关产业培养工程技术创新人才,促进天津市经济发展与精细化工产业技术的提升,推动天津市生物化工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