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何岩副秘书长到天津工生所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3-01-07    供稿部门:

 1月5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在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分院副院长李静等的陪同下来我所反馈考核测评情况,并视察指导工作。研究所原筹备组成员刘新厚、马树恒、刘新建,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马延和、李宝纯、韩华、崔绣娟、朱敦明、孙际宾,中层管理干部、科研骨干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扬主持。 

会上,马扬宣布了院人教局关于刘新厚、马树恒保留待遇的通知。何岩副秘书长向原筹备组成员刘新厚、马树恒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院党组、分院党组对筹建工作组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刘新厚、马树恒、刘新建同志在任职期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研究所要在全所职工共识和充分讨论下,科学、民主地制定新一届所长任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认真总结筹建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并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制度化方式加以固化;认清面临的机会、挑战,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引导研究所实现更多的科研成果产出、转移、转化;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宽松和谐的学术和文化氛围,促进研究所可持续、和谐稳定的发展。

 

 

刘新厚、马树恒同志在卸任感言中表达了对天津工生所深厚的感情,对天津市领导、研究所全体同事给予他们在任职期间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研究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更加蒸蒸日上,取得更大成绩。

李宝纯书记在会上也作了发言。她表示作为地方派出干部,将围绕研究所的发展目标、一三五发展规划,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与全所职工一起团结奋进,促进研究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履行院市赋予研究所的职责和使命。

最后,马延和所长代表新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中科院、北京分院、天津市、天津市保税区及全所职工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刘新厚、马树恒、刘新建同志在任期内做出的重要贡献。在谈到研究所未来工作时,马延和表示,领导班子要牢记研究所的使命和定位,在中科院“三位一体”的战略思想的指导下,坚持顶层设计、学术民主的原则,构筑“科学、技术、教育及产业化促进”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创新机制体制,坚决落实一三五规划,建立完整规范的研究所规章制度,加快研究所的规范化发展。希望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天津工生所建设成为一个特色鲜明、不可替代的研究所,不辜负国家、科学院、天津市赋予的期望。

  

在座谈会上,何岩副秘书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地方政府、地方领导对研究所寄予厚望,天津工生所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密结合天津资源环境的特点,在工业生物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有效地发挥研究所在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同时针对天津工生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希望研究所充分利用转移转化的平台,不断加强对科技人员的教育和引导,不断探索和创新研究所运行的体制机制,使科技人员树立全新的理念,积极与地方、企业密切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不断产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步伐,打造完整的科技创新价值链;育成中心作为院市合作的一个重要的平台,应紧密结合天津企业的特点,加大中科院成果引进、企业孵化的力度,改革管理模式,促进科学院的成果在天津更快更好地落地、转移、转化,在更大、更宽、更高的平台上发挥作用;研究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政班子的学习、交流、沟通、信任,加大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培养锻炼,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奋进、和谐的领导集体;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配齐配全基层党务干部,建立规范的党的工作制度,发挥职代会制度,党政班子配合,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最后,何岩副秘书长表示,院里会进一步加强对新建所的支持力度,希望天津工生所进一步落实三个突破,为地方经济转型、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何岩副秘书长一行还视察了我所相关平台和实验室。(文/图 罗娇)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