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白春礼调研天津工生所
  发布时间:2012-09-17    供稿部门: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来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就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落实工作进行调研。

白春礼一行考察了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及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详细了解了高通量筛选平台的装备配置、工业微生物菌种的筛选、高效高通量的自动化筛选装备配置等关键环节以及核心筛选技术和解析技术,听取了研究所所长刘新厚、副所长马延和就“一三五”规划进展、院地合作、科研布局、人才建设、成果转化以及筹建和专项验收等的情况汇报,并与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白春礼对研究所依据“边筹建、边科研、边转化”原则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新成立的应用性较强的研究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全体职工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突出国家需求、天津特色的定位,紧密结合天津资源环境特点,瞄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传统产业改造和企业发展需求,凝炼目标、科学布局,制定实施“一三五”发展规划,并注重优秀科研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注重与企业合作、协同创新,在工业生物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针对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提出的探索打破单一课题组制、加强相关课题组之间协同创新的科研管理体制等思路,白春礼表示赞赏。他强调,各研究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只要有利于研究所发展、有利于重大创新产出、有利于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就可以大胆地探索和尝试。

白春礼强调,要继续发挥支撑平台的学科系统性研究和科研装备先进性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支撑“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同时,紧密围绕国家、地方经济社会重大需求,积极开展与科研界、产业界的合作,扩大先进平台装备与技术的开放共享,快速解析并提升工业菌种的能力,努力引领工业生物技术的快速发展。

白春礼最后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完善研究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不断深化科教融合,把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作为研究所为社会服务的重要贡献和支撑研究所发展的重要举措,纳入研究所评价体系,为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战略使命作出新贡献。

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参观高通量全自动液体处理和检测分析系统
考察高通量筛选平台流式细胞仪室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