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来我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2-06-18    供稿部门: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率领调研小组,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工生所副所长韩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在韩华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微生物代谢工程等实验室。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与加州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取得显著进展,各项在研项目进展良好,研究成果被美国《科学》杂志刊登。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实验室已基本形成了大规模高通量的生物学数据的获取和分析能力,形成了生物炼制细胞工厂的实验室分子改造能力。微生物代谢工程实验室目前正在构建生产丁二酸、异丁醇和丹参酮的高效细胞工厂,已取得部分成果。

座谈会上,韩华对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领导及调研组同志们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战略目标与定位、学科布局、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规划、筹建以来取得的科研工作进展以及产业化情况。孙建国在听取上述情况后,对工生所的各项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天津工生所在工业生物技术方面的技术和研发实力,对研究所“立足天津、服务环渤海、辐射全中国”的发展理念表示肯定,并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和赞扬。

综合处处长刘文、资产处处长宋淑银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