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2年学术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13    供稿部门:

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2年学术委员会议于6月9日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北京化工大学谭天伟院士、天津工生所副所长马延和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研究员、天津大学陈冠益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嗣良教授、江苏大学孙建中教授等有关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生所科技处长黄志勇研究员主持,马延和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致辞。

马延和对学术委员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各位专家对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重点实验室在研究所的学科发展中定位准确,希望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发展建设,促进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的发展,为国家和天津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树林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定位、研究进展及研究方向,总结了现有科研成果,汇报了短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们对实验室工作展开了热烈评议,一致认为,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的必要性,重点实验室研究条件与基础环境已基本具备,建立了良好的组织管理与保障机制,为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建议将产品工程与过程工程紧密结合,重点放在过程工程,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因素;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发展重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实现特色发展;加强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合理规划,按照研究方向引进人才;加强与外界合作交流,加快实验室的发展建设。

会议现场

参观发酵车间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