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郭瑞庭研究员荣获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2-06-13    供稿部门: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郭瑞庭研究员以其长年在工业酶、医药酶蛋白结构解析及基因改造之研究成果,荣获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基础研究类年度人物。本次活动授予基础研究、机械与运载等10个领域共80人“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奖”,同时颁发了“终身成就奖”等4个特别奖。

郭瑞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在台湾大学生化科学研究所暨中研院国际研究生学程获博士学位,曾任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学研究所博士后,美国斯特利普斯研究所博士后,台湾基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江南大学客座教授。2007年获得“台大生命科学院博士毕业生院长奖”第一名、台湾“王民宁奖”。发表SCI论文30篇,他引超过350次,共持有中国、中国台湾、美国专利6项。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现已成功举办九届,共评选出了杨振宁、袁隆平、孙家栋、叶笃正、吴孟超、闵恩泽、王子忱、师昌绪、王永志、白春礼、黄伯云、陈创天、邓中翰、刘光鼎、朱清时、郭应禄、张瑞敏、杨利伟、李彦宏、冯军、陈光标等在内的300余位为我国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的科学家、科技型企业家获得年度人物奖项。

本届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责任感、创新力、推动力为评选标准,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评选领域,关注工程技术以及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个人,历时六个月,历经征集候选人、专家评审小组初评、大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小组会评、颁奖典礼等5个阶段,评选出来自近30个省市的科学家代表。

 颁奖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