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施尔畏视察天津工生所
  发布时间:2012-04-27    供稿部门:

4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在人教局局长李和风、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陪同下到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调研。

在天津工生所所长刘新厚的陪同下,施尔畏参观了结构生物学与蛋白酶学,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微生物代谢工程等实验室,亲切地看望了科研骨干,详细了解研究所在X 光晶体结构技术、生物代谢、生物发酵、工业酶制剂等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以及设备情况;随后,参观了天津工生所GMP车间和发酵模拟与仿真平台,仔细了解了建设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以及实验室建设表示赞赏。施尔畏还实地考察了育成中心各个分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目前进驻天津工生所的五个分中心分别是:观赏植物分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分中心、海洋产业分中心、动植物分子育种分中心以及LED农业应用分中心。各分中心自建设以来已取得了多项产业化成果,实验室已初具规模。

随后,施尔畏一行与研究所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施尔畏首先对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获得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表示祝贺,并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专项验收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了验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指出研究所高度重视验收工作,在研究所发展规划、队伍建设、资产财务、审计和公共事务管理方面完成了专项验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他强调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各部门的沟通,加大力度推进基建工程和技术平台建设的专项验收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会上,李和风局长也对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中肯的意见。

天津工生所副所长马延和、马树恒、韩华、刘新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参观发酵模拟与仿真平台

参观分中心

座谈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