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发改委东北振兴司领导调研天津工生所
  发布时间:2012-03-06    供稿部门:

3月2日,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巡视员王树年在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的陪同下到访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双方就中科院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进一步的建设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

在天津工生所所长刘新厚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实验室、微生物代谢工程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交流了在研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育成中心各个分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目前进驻天津工生所的五个分中心分别是:观赏植物分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分中心、海洋产业分中心、动植物分子育种分中心以及LED农业应用分中心。各分中心自建设以来已取得了多项产业化成果,实验室已初具规模。

随后,调研组在研究所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首先由刘新厚汇报了天津工生所筹建工作进展,副所长刘新建汇报了育成中心和工业生物技术分中心工作进展,遗传发育所副所长马七军、海洋研究所天津院地合作组组长刘鹰、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石雷、半导体所光电子研究发展中心工程师宋昌分别汇报了动植物分子育种分中心、海洋产业分中心、观赏植物分中心、LED照明农业应用分中心工作进展。

王树年指出天津工生所和育成中心战略定位准确,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密切相关,且已取得一些重大的成果,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上游研究所下游育成中心的建设模式是有效的体制机制的创新,育成中心应继续加快育成的速度,加快产业化的进程.在天津的发展以及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技术支撑作用。

王树年还强调育成中心的现有项目,都具有广大推广价值,市场潜力大,这些项目大部分集中在农业和养殖业,符合东北发展实际,跟东北的产业结构和经济调整密切相关,东北农业出路需要规模化、规模化,其中农业科技创新是提高农业竞争力的根本途径,发改委和院地合作局将联合邀请东北三省的农委、科委及相关企业来天津工生所考察,相互了解,形成初步对接意向。同时请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参与长白山地区林下经济调研及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戚强表示育成中心现已取得一定的成绩,根据科技成果应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思路,育成中心各分中心在国家发改委的继续支持下,需继续推动相关产业化工作,争取在2012年为国家经济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实验室

参观分中心

参观分中心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