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外籍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2-02-24    供稿部门:

2月22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隆重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外籍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副所长韩华到会致辞,并为来自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简称NRC)的 Peter C. K. Lau教授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证书。

仪式结束后,Lau教授应邀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题为“Better living through chemurgy and green chemistry”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Lau教授首先介绍了NRC的机构设置、核心业务、主要职能和发展方向。随后,结合自己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农业化工和绿色化工在当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通过几个实例详细阐述了酶工程和蛋白质工程的策略和着眼点。最后,Lau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几点体会:微生物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组学技术是通向可持续发展的有力工具。

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图文并茂,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会后,Lau教授与科研人员就绿色化学和生物催化技术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Peter C. K. Lau教授毕业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目前,在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NRC)生物工艺研究所任职,是该所生物转化和可持续发展研究小组的带头人。Lau教授在酶——微生物催化,绿色化学生物加工与可持续发展,微生物污染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2011年经我所推荐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外籍专家特聘研究员”,现与我所生物催化与绿色化工研究团队进行合作研究。

证书授予仪式

学术报告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