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召开筹建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16    供稿部门: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召开了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下称天津工生所)筹建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施尔畏主持会议,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研究所所长刘新厚汇报了研究所近三年筹建工作进展和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2011年的工作进展情况,海洋所、植物所、遗传所、半导体所、天津工生所的分中心领导分别汇报了各分中心的工作进展的汇报。

施尔畏指出,天津工生所的筹建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三年的筹建工作中,逐步明晰思路,创新机制,明确定位。研究所围绕工业生物制造技术,所企结合,所校结合,政、产、学、研、用结合,聚焦材料、药物两大领域,用现代生物技术去改造或逐步替代传统的工业制造技术,用知识技术为国家产业技术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施尔畏强调,研究所将在2012年启动验收工作。天津工生所要尽快部署基本建设、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划、队伍建设和财务审计五个方面准备验收工作。验收报告要体现研究所的体制机制的创新和改革,具体包括九方面内容:①发展定位与战略规划;②“一三五”规划;③领域部署(包括应用、技术、学科三大领域)和项目争取;④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⑤平台与园区建设;⑥管理机制与技术转移;⑦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⑧财务状况;⑨创新文化育成。

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以及院机关各部门继续支持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天津市会尽快提供研究所待建40亩地的土地证明和市级规划部门批复,天津市承担建设的5000平米中试车间也一并纳入40亩地的整体规划,以便纳入中科院 “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政府对天津工生所寄予了厚望,不断加大对研究所的支持力度。研究所必须清楚的认识到所担负的历史责任,探索发展的机制和体制,以研究所为核心,裂变一系列产业,成为一个产业聚集区,创新和引领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切实的为天津的发展,为生物技术的进步做出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计财局、人教局、基建局、规划战略局、生物局、高技术局、北京分院的相关领导。天津市委、天津市科委、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在天津工生所刘新厚所长的陪同下,筹建领导小组还参观了微生物群落及应用生态功能实验室、基因组分析实验室、及工业生物系统工程实验室和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

会议现场

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