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访问学者证书”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1-08-19    供稿部门:

8月18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访问学者证书”授予仪式,副所长韩华为台湾大学动物科学研究所刘嚞睿教授颁发了青年访问学者证书,并向刘嚞睿表示了由衷的祝贺。

会上,刘嚞睿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题为“瘤胃微生物纤维分解酵素基因之选殖及其在饲料与生质能源的应用”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真菌来源的纤维素酶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并以两个生动的实例详细阐述了利用人造油体系统进行聚木糖酶及聚葡糖酶的固定化与纯化技术,以及利用益生菌表达纤维素酶的技术。会后天津工生所科研人员与刘嚞睿就当前纤维素酶在工业和饲料行业的应用和产业化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嚞睿,台湾大学动物科学研究所副教授,台湾大学生物科技研究所、台湾中央研究院农业生物中心兼职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制剂开发和纤维分解酶研究。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9篇、研讨会论文27篇、美国专利1项。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访问学者计划”。

报告“瘤胃微生物纤维分解酵素基因之选殖及其在饲料与生质能源的应用”
授予证书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