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方新出席第九届京区所局级女干部交流研讨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1-07-19    供稿部门:

7月14至15日,中科院妇工委在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中科院京区第九届所局级女领导干部交流研讨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研讨会并做了重要指示。院妇工委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主持会议,院妇工委副主任、化学所党委书记杨淑霞,以及来自京区各单位的所局级女干部28人参加了会议。

院妇工委组织京区所局级女干部交流研讨会旨在配合中科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全面推进,培养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层女性管理干部队伍,给所局级女干部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提高的平台。

会上,研究所所长刘新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所的筹建工作,并对女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会议中女干部们踊跃发言,针对自己所负责的党务工作、基建工作、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且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

有的女干部指出女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承担着重大责任,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扮演好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角色;有的女干部介绍了“以诚待人”、“换位思考”、“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是协调”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以供借鉴。有的女干部阐述了耐心踏实、稳重细致、亲和力强等优秀女性特质,在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议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进行,全程笑声、掌声不断。方新在大家发言的过程中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和交流。最后,方新对京区所局级女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注意健康,快乐工作。女干部肩负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责任,在工作岗位中压力较大,要重视身体健康,加强锻炼。同时要注重心理健康,保持快乐的工作、生活方式。第二,要淡看进退、正确对待得失。不要过分在意上下或进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淡然处之的态度面对职位变换。第三,要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女干部在工作中具有责任心强、亲和力好、热情高等优点,而弱点是开拓性不足。因此女干部不仅要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拓宽视野,更重要的是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学习,多研究、多思考,进行新的工作方式的探索。第四,要带好管理和科研队伍。抓好管理队伍的作风建设,理清工作职能。加强科研人员,特别是女学生的队伍建设。要发挥女干部“仁爱”的优势,要有大爱精神,为所里的职工提供发展机会、竭尽全力为职工搭建发展平台。让女性科技工作者做到自尊、自信、自爱、自强。

方新希望京区党委、院妇工委能够为女科技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关注女性的成长问题,加强京区各单位女科技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维护我院女科技人员、女干部的切身权益,更好的解决好女性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

方新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