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推荐的教授获得“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0-09-28    供稿部门:

9月26日,日本香川大学稀少糖研究中心Ken Izumori教授获得“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项目资助。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韩华向Ken Izumori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证书”,这是中科院启动“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以来,研究所推荐申报的获得该计划资助第二位外国专家。

特聘研究员计划的宗旨是通过吸引外国优秀高级研究人员参与科学院研究项目,加强与国外国立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研究人员的合作,充分利用国际智力资源,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

Ken Izumori,日本香川大学稀少糖研究中心教授,国际稀少糖学会(ISRS)创始人之一。曾任日本香川大学稀少糖研究中心主任,酶工程与糖生物学教授,国际稀少糖学会主席。Izumori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糖生物学与糖工程、酶学、微生物发酵等方面。他最大的科学贡献是构建了稀少糖的生产策略——Izumoring,为稀少糖最适转化与生产途径的设计提供了理论基础,并且已利用该理论实现了阿洛酮糖与阿洛糖的规模化生产。Izumor教授来津访问期间,与天津所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并为天津所的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稀少糖生产策略的发展及其应用。

Ken Izumori教授获“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项目资助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