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生所召开第六次筹建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0-09-12    供稿部门:

9月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第六次筹建领导小组会议在天津工生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规划战略局、计划财务局、人事教育局、基本建设局、北京分院、海洋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研究所以及天津市委办公厅、市科委、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天津工生所所长刘新厚首先就研究所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中国科学院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天津工生所、遗传所、植物所、海洋所的分管所领导分别就各分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

苟利军表示,天津工生所建设和发展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有力地支撑了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落实了国家发展战略。“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建设有利于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有利于产学研结合,是科技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次创新,是中科院对天津发展的进一步支持。希望天津工生所继续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加强引进人才,力争资金来源多元化,创新体制机制,发展产业集群,在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孵化培育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施尔畏对天津工生所近一段时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以及文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并指出天津工生所作为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依托载体,要积极创造条件和环境,切实起到支撑服务平台的作用,各分中心在工作中要抓好落实工作,发挥科技集群作用,努力为天津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施尔畏副院长还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做了题为“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的报告。报告以生动的画面,分析了2010年发生的备受世界关注的重大事件,从价值观、创新文化和执行力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科学技术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施尔畏妙趣横生的语言博得了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的阵阵掌声。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第六次筹建领导小组会议

施尔畏:“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的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