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市和中科院领导来天津工生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0-07-20    供稿部门:

7月19日下午,天津市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莅临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指导工作,期间并为中科院工业微生物研究中心(北方)揭牌。天津市科委、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及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领导首先参观了研究所新建的科研办公大楼,视察了科研办公楼各楼层办公室及实验室,详细询问了科研大楼的运行情况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会上,研究所所长刘新厚向与会领导汇报了研究所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及目前在科研项目申报、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及产业化放大实验示范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随后,苟利军、李家洋与在座的科研骨干就研究所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发展战略和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亲切会谈。

苟利军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天津市、滨海新区特别是空港经济区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创造条件和环境,支持天津工生所、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产业化放大实验示范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天津工生所是与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创新型城市相伴相生的,是国家的工业生物技术平台。要集聚一流的团队,加强原始创新,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发挥集成创新作用;要与产业结合,与当地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结合,投入市场经济,立足实际,多出成果,突破传统,与时俱进;要做到新院所、新机制、新水平,服务于国家战略性需求,服务于属地经济发展、服务于人民的期待和要求。

李家洋首先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为研究所创造的良好硬件设施条件,对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津工生所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引进高质量人才和平台建设是研究所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应着力制定好研究所的“十二五”发展规划,要将人才、项目和平台建设整体考虑,充分认识和挖掘支撑工业生物技术发展的源头创新,以保证可持续发展的态势。中科院“创新2020”实施方案和“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强调,要重点支持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处于中科院工业生物技术发展布局关键环节的天津工生所,应把握机遇,开动脑筋,精心组织,积极研究所努力建设适合自身特点的自主创新体系,为国家和天津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为滨海新区和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开放做出更多更好的实质性贡献。

领导视察参观研究所科研办公大楼

天津市和中科院领导指导工作

天津市和中科院领导为中科院工业微生物研究中心(北方)揭牌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