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继续推进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3-08    供稿部门:

3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与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在北京中国科学院机关签署院市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补充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出席签字仪式,会议由施尔畏副院长主持。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副院长李家洋等领导,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潘教峰以及办公厅、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院地合作局、规划战略局、计划财务局、人事教育局、基本建设局、北京分院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的领导,天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王治平以及天津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市委副秘书长于秋军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滨海新区、保税区和驻京办的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院市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建设,共建育成中心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加强人员交流与合作,加大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的工作力度,为天津市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立做出更大贡献。

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去年签署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协议以来,院市双方围绕机构共建,项目合作和人员交流等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院市签署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补充协议,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天津市经济结构转变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方面,能够做到前瞻性和创新性,时刻思考如何服务于天津市的地方发展和国家的战略需求,同时面向世界的科技前沿,将两者紧密的结合起来,统一起来,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工业生物技术的发展道路,为天津市及环渤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来做出新的贡献。

路甬祥院长首先欢迎天津市代表团来到中国科学院,并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科学院在天津的创新工作以及新建研究所的工作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一年的努力,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人才引进、基本建设和科研工作等方面都进展顺利,包括曙光、龙芯芯片等在内的信息产业在天津也有了一定的规模发展,这两个方面都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下一步由北京分院牵头组织全院力量与天津市进一步合作,加快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天津的转移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争取三到五年迈上新的台阶。

张高丽书记首先感谢中国科学院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指出,通过近三年的调整,天津市生态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已经形成了航天航空、石油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和轻工纺织八大支柱产业,希望中国科学院在原有基础上,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力度,组织项目和成果到天津实施产业化。天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与中国科学院在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做好服务工作。

签约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签字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出席签字仪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