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到天津工生所调研
  发布时间:2009-12-23    供稿部门:

12月22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并听取了研究所所长刘新厚关于“天津工生所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计划”与“天津工生所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的汇报。

施尔畏对研究所在2009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研究所经过努力,完成了筹建领导小组制定的2009年度工作目标(即“六六”工程)。同时也明确了研究所2010年度工作目标(即“八·八”工程),包括引进8位领域方向带头人、80%的科研人员到位(包括80%的研究生)、争取8000万科研经费、完成80%的科研设备的订购任务、成功转移转化8项科研成果、申请8项发明专利以及发表80篇论文、完成80%研究所验收准备工作、完成“十二五”园区建设准备工作80%。他对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希望研究所加快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工作进度,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争取2010年2月份能够通过院长办公会议审议。此外,他还要求研究所着力提高科研信息化能力,将四大科研平台建成最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高水平科研平台。最后,施尔畏指出,研究所要坚定信心,创新体制机制,把研究所建设成为人才、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一流的新型现代化研究所。

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表示天津市科委对天津工生所200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市科委将把天津工生所作为生物医药领域三大重点支持的研究机构之一,希望研究所充分结合天津市的实际需求,努力成为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的源头,促进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跨越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富强强调科技创新在区域经济中正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希望天津工生所进一步集聚高端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服务。

会前,施尔畏考察了建设中的研发大楼工地,并慰问了研究所园区工程的建设方代表。

参加调研和座谈会的还有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天津科委生物医药与环保科技处处长夏秋雨、中科院生物局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邢雪荣、中科院高技术局材料化工处处长曹红梅、中科院基本建设局综合处处长李衡、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科技局副局长吉林、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郝为民、信息部部长赵晖、信息部工程师郭志毅、天津市科委成果处张学颖、院地合作局东北京津处田永生、王兵。天津工生所所长刘新厚、副所长马延和、马树恒、韩华、刘新建、各处室负责人。

施尔畏调研天津工生所

施尔畏副院长考察了建设中的研发大楼工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