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施尔畏副院长到天津工生所调研
  发布时间:2009-11-09    供稿部门:

117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到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他认真听取了研究所所长刘新厚关于研究所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副所长刘新建关于“2009年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准备情况”的汇报。  

施尔畏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筹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若干意见和建议。希望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从三维空间去考虑,一维为核心技术创新体系,二维为工业应用领域和生物产业,三维为前沿科学问题,争取建立与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与时俱进的自适应科研机制,保持研究所的多样性和多面性,在天津扎下根来。施尔畏副院长还指出天津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研究所做为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者,要和国内外企业特别是天津企业结成战略联盟,科学家要和企业紧密的结合起来,把所办好,更好的为滨海新区服务。会上,天津市科委主任李家俊表示天津市科委非常重视天津工生所的发展,希望研究所能够找准定位,建立科学的研究体系,成为有竞争力的研究机构,加强与国家其他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作,不要只局限于天津,通过天津辐射到全国甚至全世界,为区域经济服务,为产业服务,利用后发优势,办成国际性的研究所。

 参加调研和座谈会的还有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张知彬、天津科委生物医药与环保科技处处长夏秋雨、中科院院地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唐炜、天津工生所所所长刘新厚、副所长马延和、韩华、刘新建、各处室负责人。

施尔畏副院长到天津工生所调研

施尔畏副院长到天津工生所指导工作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