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炼制细胞工厂的基础和应用创新团队试运行评估会议在天津工生所举行
  发布时间:2009-05-11    供稿部门:

  5月10日,在中科院生物局和人教局组织下,“生物炼制细胞工厂的基础和应用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试运行团队评估会议在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临时办公地点举行。由清华大学曹竹安教授、中科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等10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该团队的试运行情况进行了评估。团队国内主要成员和海外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团队负责人马延和研究员的总体工作报告,听取了团队中来自华盛顿州立大学的陈树林教授、曼彻斯特大学的吕建仁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陈祖耕副教授三位海外成员代表的工作汇报,审查了团队试运行工作情况报告表及海外知名学者材料,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专家组对该创新团队一年来的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该创新团队试运行一年来,在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筹)和微生物研究所的支持下,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进行了充分的学科交叉,通过采用灵活的运行机制,已经形成了实质性科研合作,在木质纤维素生物炼制相关的酶系、嗜盐酯酶分子机理及菌种测序与改造方面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团队工作促进了系统微生物工程院重点实验室的筹建,也促进了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专家组认为,该创新团队的工作提升了我院先进工业生物技术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一致建议正式启动。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