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与天津签署协议共建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3-13    供稿部门:

  中国科学院和市政府共建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协议签字仪式11日晚上在北京中国科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致辞。

  根据协议,中科院与天津在滨海新区共建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该所将面向国际工业生物技术科技前沿,面向相关产业的重大科技需求,加强前沿探索与研究,培养高水平工业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人才,加强工业生物技术集成与转移转化,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为天津市及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张高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与我市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表示祝贺,对中科院给予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加快发展生物技术,培育生物技术产业,是增强滨海新区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重点,也是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中科院具有雄厚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建立,对于加快生物技术的研究、集成和转化,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养工业生物技术开发应用人才,增强滨海新区的科技实力和竞争能力,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瞄准国际工业生物技术前沿,面向相关产业的重大科技需求,加快科技创新、机制创新,涌现出更多的创新成果,成为一流的科研机构,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路甬祥感谢天津各方面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称赞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他说,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中央在新时期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中科院与天津共建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新的起点上,面向世界的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发展和地方需要,坚持高标准,创新体制机制,凝聚优秀人才,抓好组织落实,争取每个月都有变化,每三个月有明显变化,两三年以后形成自己的优势,真正走出一条有特色、高水平的发展道路,实现政府满意、合作企业满意、老百姓满意、国际同行认可,为发展工业生物技术、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白春礼在致辞中说,中科院与天津市共建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加快科技创新、促进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打通基础研究和认知规律、技术创新与系统集成、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价值链,发挥科技创新在支撑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探索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道路,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积累宝贵经验。

  仪式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阴和俊,党组副书记方新,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市领导同志陈超英、苟利军、王治平和李泉山出席。施尔畏与苟利军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中科院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