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视察天津工生所
  发布时间:2008-09-25    供稿部门:

9月24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并与主要科研人员进行座谈。

施院长一行在筹建工作组组长马延和,副组长马树恒、李寅、韩华陪同下视察了科研大楼建设现场。施尔畏冒雨巡视了建设工地,详细询问了科研大楼的具体设计情况。施尔畏强调,要按照经济、实用、安全、通用的原则建设科研大楼。科研大楼的灵活性要强,能够满足不同学科背景科研人员的需要,能够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同时,要加强园区建设,将研究生公寓、食堂等关键配套设施尽快纳入园区规划。

随后,施尔畏行前往临时办公地点,了解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马延和向施尔畏介绍了已到位的课题组长和骨干科研人员情况。施尔畏对研究所采用多种形式,从国外和国内引进了多名不同学科背景的核心人才表示肯定。当了解到研究所已经与天津科技大学达成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研究所的10名课题组长即将成为天津科技大学的兼职研究生导师时,施院长对研究所与天津高校联合,扩大研究生生源的做法表示赞许,并指示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

随后,施尔畏与主要科研人员见面,了解他们的背景情况,并亲切座谈。施尔畏说,天津工生所是一个新建所。筹建一个新所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也是一个创新、学习的过程。施尔畏从我院的历史、创新三期为什么要新建一批研究所谈起,激发科研人员的历史责任感。他指出,建设天津工生所是我们为国家、为天津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实现自我价值的重大历史机遇。施尔畏还对“工业生物技术”进行了解读。他说,工业生物技术所在学科定位上不同于微生物所,也不同于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定位的关键是要理解工业、生物、技术。他还指出,目前我院还没有工业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所。工业生物技术所要坚持产业驱动、目标牵引、专业化分工与前瞻部署相结合的原则,建立一个完整的知识和技术创新体系,加强与企业、与市场结合,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

施尔畏最后勉励大家,要秉着共同的理念,共同的价值观,团结一致,克服一切困难,建成一个充分体现“生物多样性”、理念新颖、体制机制创新、充满活力的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真正让天津市政府满意,天津市企业满意,天津市人民群众满意,并得到国内外科技界的认同。

 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院地合作局东北京津处处长陈文开、生物局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邢雪荣等陪同视察。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