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中心筹建组向何岩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08-03-14    供稿部门: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何岩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筹)(以下简称“中心”)筹建工作进展汇报,并作重要指示。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处、生物局工业生物技术处、中心筹建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主持。

  筹建组组长马延和汇报了中心在基础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引进、项目组织实施、产业化合作等方面阶段性工作进展,并提出近期工作重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目前,在院市双方共同推动下,中心科研大楼开始施工,人才队伍初步建立,已完成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和1个院重点实验室申报,组织实施1个院重大项目、2个863重点项目和2个973项目,与DSM、BASF、中粮集团、华北制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初步合作关系,已完成地方事业法人申报。此外,“工业生物技术研发转化基地”已被列为天津市20项自主创新重大项目之一。

   何岩在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中心自2007年6月院市双方签署共建协议以来筹建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他强调,与天津的合作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狠抓落实。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是院市合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院新布局的研究单元,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和推动。

  何岩对未来的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筹建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与微生物所的紧密联系和密切合作;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作好基建工作,强化人才和项目的前期储备,结合地方经济需求,先期组织实施一批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化项目;加强与地方优势单位合作,共同争取国家、地方重大科技任务,共建国家级研发单元。

  何岩最后强调,北京分院要与生物局、院地合作局、人教局等院机关相关部门一道,密切关注中心建设进展,共同推动中心筹建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