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2023 Reetz生物催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921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2023 Reetz生物催化研讨会”,所内外百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会议伊始,Manfred T. Reetz教授简要回顾和梳理了他自2019年以来,依托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建立的大师工作室与研究所及领域内更多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的历程和成果,并激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探索,共同推动生物催化领域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随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周佳海研究员、浙江大学吴起教授、湖北大学李爱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丛志奇研究员、厦门大学王斌举教授、南京大学黄小强教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朱蕾蕾研究员、袁波副研究员等近10位中青年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天然产物生物合成,P450等酶的机制解析及其设计、改造和应用,新型光酶催化反应,轴手性化合物酶催化合成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报告后,Manfred T. Reetz教授同报告嘉宾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 

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