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做客“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23-09-01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828日,厦门大学教授、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传染病疫苗研发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宁邵受邀做客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工论坛”,作了题为“创新疫苗研究和转化”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夏宁邵指出,多学科技术发展和交叉融合推动创新疫苗研究从经验筛选进入理性设计时代,尤其是生物信息学、结构生物学、反向疫苗学等方面的发展使得免疫原可以实现精准设计。他以戊型肝炎疫苗、HPV二价疫苗、新冠鼻喷疫苗和水痘减毒活疫苗等创新疫苗研究和转化为实例,介绍了团队在抗原颗粒化设计、基于结构的表位移植、建立呼吸道局部免疫屏障和反向遗传学设计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进展,为与会人员从事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带来诸多启迪。 

  报告后,夏宁邵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王钦宏为夏宁邵颁发论坛纪念牌。 

夏宁邵作报告 

王钦宏为夏宁邵颁发论坛纪念牌 

天工论坛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