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产学研对接座谈会之“植物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专场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9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对合成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616日,在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卫健委、天津市工信局、滨海新区科技局、保税区科技局的指导下,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召开“植物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主题对接会。会上,天津工业生物所介绍了研究所战略定位、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以及产业培育等情况。相关研究团队介绍了在多酚类、黄酮类、香精香料类等天然产物功能组分生物合成方向的研发进展和科技成果。与会企业介绍了各自在天然药物、香精香料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和产品体系,围绕天然产物在医药、营养健康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发展前景,高附加值功能组分生物合成等,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并就新产品开发、传统管线升级、技术合作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合作需求。 

  来自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领域企业代表,天津工业生物所科研人员6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