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泰国科技发展署召开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317日,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组织协调下,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CAS-TWAS生物技术卓越中心与泰国科技发展署(NSTDA)召开座谈交流会。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研究员、NSTDA执行副主席Prasit Palittapongarnpim教授出席并致辞。 

  会上,曹京华指出,建设“绿色技术走廊”是ANSO 重点工作之一,天津工业生物所是中国绿色生物制造领域的优势科研机构,ANSO将积极依托天津工业生物所,并联合NSTDA、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等,共同推动适用生物技术在东南亚国家的落地示范,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Palittapongarnpim指出,生物-循环-绿色经济(Bio-Circular-Green Economy, BCG)是泰国政府新制定的行动规划,NSTDA将充分发挥ANSO平台作用,加强与天津工业生物所等中国机构在BCG方向的合作,共同推进生物经济发展。 

  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介绍了研究所的战略任务、领域方向、重要科研进展及其产业化应用情况,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展以及与NSTDA的合作建议。NSTDA副主席Lily Eurwilaichitr博士介绍了NSTDA下属的5个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泰国的BCG战略规划及其相关举措。CAS-TWAS生物技术卓越中心也具体介绍了与NSTDA的合作建议。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在ANSO框架下加强生物经济战略研究、搭建交流平台和推进生物技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来自ANSO秘书处、NSTDACAS-TWAS生物技术卓越中心、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天津工业生物所相关负责人和管理部门人员约20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