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2018年天津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7日,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年天津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天津科大共同主办,来自天津科大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交流。天津科大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郁彭、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等出席会议。 

  郁彭在会议开场讲话中指出,天津科大和天津工业生物所有着源远流长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促成更多的科研合作。孙际宾在讲话中感谢天津科大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坚定支持,希望通过学术交流上的思维碰撞、头脑风暴,为双方创造合作共赢的良好环境,期待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 

  随后,来自天津科大生工学院的崔建东、刘夫锋教授等、食品学院的郭庆彬教授以及来自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孙周通研究员等19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围绕食品、化工、细胞工厂、计算设计、高通量筛选、菌种改造技术、发酵技术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天津科大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骆健美代表双方作了会议总结。她代表天津科大感谢天津工业生物所对会议的精心组织,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里的讲话“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激励青年科研人员奋发向上,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收获科学研究的累累硕果。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天津科大和天津工业生物所之间的交流互动,为双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筑造了坚实的桥梁纽带。 

郁彭讲话 

孙际宾讲话 

骆健美作会议总结

论坛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