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八期“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16-10-25    供稿部门:科技处

  1012日,英国曼彻斯特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Nigel Scrutton教授作为天工论坛的第八位演讲嘉宾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Moving knowledge of enzyme catalysis from chemistry to synthetic biology and back again: a case study with the 'ene' reductase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副所长李寅主持。 

  报告中,Scrutton教授以烯还原酶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酶蛋白氢传递的量子隧道、动力学建模等方面的工作,并展示了烯还原酶作为生物催化剂在工业中的应用。最后,作为BBSRC/EPSRC合成生物学中心(BBSRC/EPSRC Synthetic Biology Research Centre 'SYNBIOCHEM')主任,Scrutton教授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团队和研究方向,以及生产单萜类香精和香料细胞工厂的研发情况。报告结束后,Scrutton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就未来如何实现研发产品产业化、如何解决工业生物催化过程中辅因子的来源和平衡以及途径设计等相关学术问题作了解答。报告后,李寅副所长Scrutton教授颁发了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Scrutton教授1988年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被评为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自2010年担任曼彻斯特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其研究团队在酶催化,尤其是在量子生物学、蛋白质动力学和生物催化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Scrutton作报告

李寅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