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SynBioBeta创始人John Cumbers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27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613日,SynBioBeta创始人John Cumbers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Synthetic Biology: new tools for an industry at an inflection poi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江会锋研究员主持。 

  John Cumbers博士已在合成生物学领域从事学术、政府、企业、行业等相关工作近10年。报告中,他回顾了合成生物学这个新兴领域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全球对于合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的投入情况。他指出,自从十几年前合成生物学一词开始流行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生物工程师这一新群体,促使合成生物学领域与行业以迅猛的速度发展。2015年,包括Twist BioscienceZymergenGinkgo BioworksBolt Threads25个以上的公司集体筹集了超过7.22亿美元的资金,将生物工具、平台和产品推向市场。与此同时,硅谷最富盛名的一些技术投资者纷纷将投资押注在他们认为的下一次工业革命:生物革命。John Cumbers认为,该领域目前正处于发展的拐点,在制药、材料、化学品、燃料和食品等各个领域,化石原料都将广泛被生物原料所替代。 

  报告后,John Cumbers 博士和与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John Cumbers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