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深圳华大基因公司宋卢挺研究员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15    供稿部门:江会锋研究组,科技发展处

  应天津工业生物所江会锋研究员的邀请,深圳华大基因公司宋卢挺研究员于614日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单细胞组学研究技术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江会锋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宋卢挺研究员介绍和分析了单细胞组学研究技术中常用的单细胞分离技术、单细胞基因组扩增技术、单细胞转录组扩增技术及其优缺点,并对当前已取得成果的应用领域进行了阐述,为单细胞组学的研究与应用提供了参考。报告结束后,宋卢挺还就单细胞测序在无法人工培育的微生物鉴定中的应用、肿瘤细胞之间的差异及肿瘤细胞与正常细胞之间的差异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主讲人简介:宋卢挺研究员,2011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生物工程硕士学位,20103月至今,一直在深圳华大基因公司任研究员、产品经理。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单细胞组学技术研发、肿瘤单细胞研究、合成生物学、液体活检技术研发与应用。发表6篇论文,其中在顶级期刊Cell上发表论文2篇。 

宋卢挺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