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宋诙研究员应邀在第2届国际今昔绿色化学研究会议上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16    供稿部门:宋诙研究组,科技发展处

  914-1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宋诙研究员参加了“2届国际今昔绿色化学研究会议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st and Present Research Systems of Green Chemistry,并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Industral Enzymes Used to Build Green Technology for Pre-treatment of Textile Dyeing”的报告。 

  报告中,宋诙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利用工业酶在纺织印染前处理中对传统工艺进行绿色改造的的系列成果,包括对纺织用酶新基因的发掘、功能研究及分子改造等方面。相比传统的化学工艺,纺织酶的应用可降低60%的生产成本及35%的能源和水消耗,同时还可以提高纺织品的强度。该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极大兴趣。会议期间,宋诙研究员还与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就开展具体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参会交流,提高了研究所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也为后续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该会议是由OMICS国际集团组织举办的绿色化学化工领域的国际学术研讨会。OMICS集团每年在全球出版约700本开放阅览杂志并组织超过1000个国际会议,为各个学科领域的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探讨和交流的机会。绿色化学研究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本届会议在美国奥兰多举办,会议议题包括绿色化学的基本原则和发展趋势、绿色化学的工业应用、新材料绿色合成设计、绿色化学溶剂、绿色工艺、新型无毒副产物等多个方面。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