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卢森堡健康研究所何锋研究员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8-0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722日,卢森堡健康研究所感染和免疫系何锋研究员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The matter of timing in key gene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主持。 

  对于复杂生理或细胞代谢过程,关键基因的确定至关重要,目前常见的研究方法均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报告中,何锋研究员介绍了时间序列分析及基于蜂王环绕原则Queen-Bee Surrounding Principal的数据处理方法的原理及其在关键基因挖掘中的应用,并以人类细胞免疫系统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采用时间序列分析方法发现T细胞功能行使的关键基因-PLAU基因。 

  何锋研究员的报告为关键基因的发现提供了新思路。报告结束后,何锋研究员与相关研究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