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明尼苏达大学Chi Chen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8-0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722日,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副教授陈赤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 “Probing food and feed-induced metabolic events through a nutritional metabolomics platfor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所长马延和主持。 

  报告中,陈教授首先介绍了代谢组学研究的技术方法和最近进展,并着重以健康人口服中药制剂后体内代谢变化、乳牛产乳期间体内代谢变化和动物食用经高温加热的食用油后体内代谢变化为例,详细阐述了代谢组学在健康领域中的应用,以及主成分分析和聚类分析等生物信息学手段在代谢组学数据整合和代谢途径预测方面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与相关研究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赤副教授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