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一期专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11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64日,天津工业生物所2015年第一期专题学术研讨会召开。本期的主题为“生物设计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中的应用”。马红武研究员和胡黔楠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会上,孙际宾研究员、廖小平副研究员就高通量测序技术如何辅助菌种改造进行了阐述;程健博士汇报了利用基因组学分析酶功能及其代谢途径方面的进展;马红武研究员作了题为“高质量代谢网络与途径设计最新进展”的报告;胡黔楠研究员围绕细胞工厂元件库建设及生物合成途径设计进行了报告;徐自祥副研究员就生物合成途径设计中竞争途径的消除及其相关算法作了介绍;燕志慧报告了功能酶的设计与定性进化方面的最新进展。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天津工业生物所专题学术研讨会将围绕研究所的领域方向,每期选择一个主题进行前沿进展、发展趋势的交流讨论,以期促进研究所内部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推动研究组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协同合作,加快所级研究中心创新合力的形成,提升研究所的集成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产出。 

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