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微生物所娄春波研究员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5-28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应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李寅的邀请,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娄春波研究员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于527日下午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Precisely Manufacturing Genetic Circuits----by Insulated design of promoters and operato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李金山主持。 

  报告中,娄春波研究员全面介绍了其研究组的研究工作。他以已经成功商业化的Oligo-linkers mediated assemblyOLMAmethod和基于Cas9的基因簇一步克隆方法两个例子,介绍了大片段DNA模块化组装和编辑技术;以链霉菌的模块化设计为例,介绍了生物元件的定量表征技术;以原核生物一个转录调控蛋白的模块化设计为例,介绍了高性能生物元器的收集、表征和优化方法等。最后,他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设计绝缘化的启动子和操纵子来达到基因回路的精确控制,为进一步设计搭建高效的、聪慧的细胞工厂奠定理论基础。娄春波研究员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在场人员一起对未来人工生命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娄春波研究员与相关研究人员就如何将合成生物学新技术和新方法快速应用于工业生物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交流期间,娄春波研究员还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技术支撑平台。 

娄春波研究员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