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Vera Meyer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4-11-11    供稿部门:

  应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的邀请,德国柏林工业大学Vera Meyer教授于1024日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并作了题为Aspergillus niger enters the Big Data era: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white and red biotechnology”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Meyer教授着重从黑曲霉的蛋白分泌途径和机理,包括黑曲霉蛋白分泌的遗传基础和黑曲霉形态与蛋白分泌之间的联系等方面来介绍了如何提高其蛋白分泌产量,从而将其改造成一个超级细胞工厂而更好地应用到发酵工业生产中。报告中,Meyer教授还简要概括了黑曲霉抵抗真菌剂的生存策略。 

  报告结束后,Meyer教授参观了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黑曲霉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Vera Meyer教授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