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Chen Huizhong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9-27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924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所冯进辉副研究员的邀请,美国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的Chen Huizhong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azoreductase from human commensal microbiota”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Chen Huizhong教授就人体皮肤、肠道和口腔微生物对以偶氮染料为代表的食品和化妆品添加剂的代谢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对偶氮还原酶的分布、功能和结构及其对偶氮染料的降解贡献进行了深入的介绍;Chen教授也就其目前正在开展的口腔微生物对烟草中化合物的代谢组学研究做了简要介绍。报告后,Chen Huizhong教授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Chen Huizhong教授简介:山东大学博士,奥地利Graz大学生物化学系访问学者,Georgia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助教,美国Aureozyme公司资深科学家,2002年加入美国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现为GS-15级。 

Chen Huizhong教授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