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罗云孜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0-1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929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罗云孜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Nature Products Discovery and Characterization via Synthetic Biology Approaches”的学术报告。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主持报告会。 

  Polycyclic tetramate macrolactamsPTMs)是一类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然而到目前为止,所发现的PTMs只是细菌有能力生产的化合物的一小部分。报告中,罗博士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赵惠民教授研究团队如何运用他们开发的DNA assemblerplug-and-play技术平台来改造链霉菌(Streptomyces griseus)中的沉默基因簇,从而激活沉默的PTM的生物合成基因簇SGR810-815,最终发现新的PTMs。其相关研究成果已在2013年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报告结束后,罗博士还就相关具体科研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