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Dr. Ulrich Schwaneberg教授到天津工业生物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4-03-25    供稿部门:

  320,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Prof. Schwaneberg教授应王钦宏研究组邀请,为全所师生做了题为“Highlights in Protein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孙际宾参会,报告会由涂然副研究员主持。 

  马延和所长为Prof. Schwaneberg教授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聘用证书。随后,Schwaneberg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在RWTH Aachen UniversityDWI-Leibniz研究所取得的有关蛋白质工程的研究成果,以及在BioSC生物经济学研究中心TIB的研究规划。他以单加氧酶P450为例,阐述了蛋白质工程在提高酶的溶剂耐受性、底物选择性和芳香族化合物羟化等方面的显著作用;以纤维素水解酶为例,介绍了首个基于盐桥变化激发酶活性的分子水平作用机制研究报道;以大肠杆菌胞外膜蛋白FhuA为例,介绍了孔道蛋白控制物质释放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显示了蛋白质工程和高分子材料结合研究在材料科学的前景应用。最后,他介绍了DWI-Leibniz研究所和BioSC研究中心的结构框架和研究方向,以及与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国际合作的潜在机会。    

  报告人简介:Dr.Ulrich Schwaneberg教授,亚琛工业大学生物系主任,DWI-Leibniz研究所负责人,BioSC生物经济学研究中心负责人。从事蛋白质工程研究近20年,在酶定向进化领域开发了多种独特方法,具有丰富经验。已发表文章120余篇,与BASFEvonikRocheDSMHenkel项目合作申请20余篇专利。 

马延和所长为Schwaneberg教授颁发特聘研究员聘用证书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