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药物研发中心于代冠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11-01    供稿部门:

  1031,应天津工业生物所邢雪荣副所长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药物研发中心于代冠博士来所访问,并为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Recombineering: Discovery,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副所长孙际宾到会参加学术交流,进化代谢工程与分子进化实验室王钦宏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于代冠博士介绍了重组基因工程技术研究背景、探索进展及该项技术的应用领域,并重点介绍了λ同源重组系统。于博士表示,重组基因工程技术已经在利用“基因敲除”和“基因过表达”的基因功能研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国际上一些顶尖的实验室和大制药公司在开发蛋白、抗体类新药的过程中已采用重组工程技术来构建DNA分子载体研究基因功能,该项技术极大推动了基因工程和分子生物学的进程。报告结束后,于博士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我所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背景资料:于代冠博士近10年来主要从事药靶基因的寻找及功能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开发生物大分子药物。至今共发表论文20余篇,在美国申请4项专利,已获授权一项(2006年)。于博士曾获得中国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985年),美国卫生科学院(NIH)技术转化奖(2000年),美国联邦实验室协会-Mid-Atlantic地区技术转化杰出奖(2009年),美国联邦实验室协会国家技术转化杰出奖(2010年)。 

  重组基因工程技术由于代冠博士在美国卫生科学院癌症研究所(NIHNCI)工作期间发明产生。于博士有关重组基因工程的第一篇论文曾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 PNAS),此篇文章的引用率目前为1000多次。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